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旅。北海道。重遊富良野滑雪場

隔了三年重遊冬天的富良野,人愈來記憶愈差,已經不太記得之前遊覽玩樂的時候有什麼特別了。趁這次還有些記憶的時候介紹一下這個地方吧。


北海道大路(即多遊客的)的滑雪場,應該來來去去也是二世古、留壽都、Kiroro、和近年被中國人買了的Tomamu吧。還有其他不太出名的也有夕張、札榥國際、手稻這些。富良野也算是大場吧,至少有王子酒店(Prince Hotel)在旁,但始終未被外國人買起,算是比較寧靜的場。

簡單來說,富良野滑雪場分了兩邊,一邊是北之峰(Kitanomine Zone)(舊王子酒店也在這邊),一邊是新王子酒店(Furano Zone),兩者相差了大概5~10分鐘車程(其實很近但要繞路)。

作為窮人,我兩次到訪也是住北之峰那邊,因為那邊的酒店和民宿大概行5分鐘就可以進入滑雪場了,雖然不是完全的ski-in ski-out,但也算是很不錯了。

雪道地圖:

不知為何英文版的地圖,初級是綠色,中級是藍色。
日文版的地圖, 初級是綠色,中級是紅色的。
可能是為了方便歐美客吧,通常日本也是綠紅黑來標示程度的。

SIDE A: 北之峰雪道介紹: (Kitanomine Zone)


  1. 最左手邊的綠色林間C(Rinkan C)極好劈,新手在這裡可以享受一段不太斜的Green Run。中階在這裡直劈落山練Carving一流
  2. 初學者不太想上山頂最高的話,Lesson C,Junior G和Azeria C旁的也是初學者很好練習的地方,但比較短。如果體力好或覺得不夠的話,富良野Zone那邊練習比較好。(雪道長一點,也沒有太多地型暗斜位)
  3. 非壓雪區也很近山下,也不太長,建議就算是新手也可以試一試感覺。就算衰左,行番出黎都唔難的。
  4. 右手邊的中級雪道Giant C也很不錯,也比較簡單,要練到習慣中級的斜度,這段不太長和一直落,沒有什麼花巧位,可以集中練習
  5. 最高的Ladies' Downhill C不太適合練習,都係睇風景加習慣下中級唔同的地形,如果係初學不太推。(主因我次次帶其他團友,都見佢地掙扎好耐)
  6. 黑色的Premium Zone因為無機會無玩所以不能評論,但連接Furano Zone的Link Run C作為練習中級雪道練習十分不錯,也有點天然的彎在左右兩邊可以玩一玩 
  7. Family G旁邊有個Park,但沒有什麼初學的box,只有Rail和少少大的Kicker。沒有什麼特別技能的我表示:我回去劈山練紅黑算了

SIDE B: 富良野雪道介紹:(Furano Zone)


  1. 山頂的Gate B,作為想挑戰Back Country的話很不錯,一個人入也不算太危險,因為出口就在下面Technical C的路上,只要你不自殺到往另一邊山脈下山的話,應該也不用驚動人。
  2. 右邊的Romance C在我去那幾天都十分粉,可能因為通常是從北之峰到富良野那邊的人才會滑,很少人壓平那雪道。十分爽 
  3. Furano Ropeway右邊下的綠色Sailer C旁森林的可簡單的玩點野雪,跟著Lift邊下就可以,隨時切回Sailer C,十分安全
  4.  Furano Ropeway左邊下的藍色Spies C雖然是中級但一點也不像中級。一直向下到藍色的Sailer C也完全不斜。我介紹給了團友也有相同的評價。以中級來說Sailer C很闊,可以滿足自己虛榮心(可以劈落中級丫喂!),作為超速也是不錯的選擇
  5.  同一道理,最左邊的綠色Spies C和Prince C很值得新手在那裡練習。夠闊又沒有什麼暗斜。(北之峰下面比較多山勢,沒有富良野這邊簡單)
  6. 黑色也沒有機會玩,所以不能評論。


親子/初學者方面: 
無論是北之峰和新王子酒店兩邊,在雪場的最底下也有免費的carpet,有小孩子學習和初學者範圍。長度大概也有20、30米,對初學來作為體驗很不錯。至少學了基本動作才上山挑戰才是正途。不要學人「爆滑」,什麼也不懂就上山,害人害己。

飲食方面:
午餐:雪場山上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,只有細Cafe,選擇很少。不要和二世古對比。(喜歡在山上吃飯的我表示很掃興)
 北之峰下的食堂算比較多選擇,富良野那邊的食堂只有拉面。如果在富良野那邊用餐可以到新王子酒店樓上的餐廳,千多Yen的價錢算是有些日式定食和可以看看風景。

晚餐:北之峰有些餐廳但也沒有什麼特色的,如果可以搭到免費往市區的shuttle(北之峰的Hotel Naturwald Furano有免費的,時間酒店內有貼出)出富良野JR附近食是最好的,也有很多選擇。回程如果搭的士也不用2000yen。 新/舊王子酒店有自助餐,吃一餐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溫泉:
北之峰方便的酒店只有大浴場,沒有溫泉。新王子酒店裡有個湯,不記得是否真溫泉。很普通的,但如果想浸一下也算是有個地方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Thanks for your sharing. 師兄講咁多個場我只去過留壽都。
    相比起東京郊區, 北海道駛費較貴, 二當家還是喜歡在東京附近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北海道如果不計機票的話(通常我是換機票的), 其實駛費比東京也不是貴很多。例如北海道我住札幌單人房大概5000yen一晚,再day trip去附近的場,消費不計午餐大概是5000~6000yen一日(我不用租裝備)。如果飛東京的話,下月我會去妙高(在長野那邊),選擇了坐JR而不是巴士(老了,對自己好些,而且也比較快一點),Pass大概是17000yen,酒店一泊二食8000yen,再加買了早割的lift pass大概每天3000yen~

      我其實也喜歡東京附近,但同行的人大多也喜歡北海道。近兩年長野/新瀉的雪因為暖化的關係,每次去也像賭大細。朋友逢賭也輸,變得對那裡印象不太好。哈哈

      刪除